首页/新闻动态/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共和国
白俄罗斯参加联合国环境监测与评估工作组会议
2019-11-25

2019.05.11

2019年5月6-7日,白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了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欧洲经委会环境监测与评估工作组第21次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白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生态政策、国际合作和科学司顾问马丽娜﹒加利诺维克,国家统计委员会环境统计司司长叶卡捷琳娜﹒勃列舒克。

会议期间,各方就定期开展生态评估的方案草案和在共享生态信息系统支持下的环境状况定期报告的规范化进行了讨论,并与联合国欧洲经委会在环境监测和评估领域进行了经验交流。

白俄罗斯代表团向与会者通报了国家环境监测系统的工作成果(12种环境监测指标的信息和年度科学评述“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环境监测系统:观测结果”)和2019年初启动的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提交平台的建设情况。会议期间,白俄罗斯还展示了国家统计委员会网站上的部分指标,表现出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所带来的经济生态化进程以及该过程对社会领域的影响。

http://minpriroda.gov.by/ru/news-ru/view/ob-uchastii-v-21-j-sessii-rabochej-gruppy-po-monitoringu-i-otsenke-okruzhajuschej-sredy-eek-oon-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