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印度

印度简介

印度

【国 名】 印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India)。

【自然地理】 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

【面 积】 约298万平方公里(不包括中印边境印占区和克什米尔印度实际控制区等)。面积居世界第7位。

【人 口】 13.9亿,居世界第2位。

【民 族】 印度有100多个民族,其中印度斯坦族约占总人口的46.3%,其他较大的民族包括马拉提族、孟加拉族、比哈尔族、泰卢固族、泰米尔族等。

【宗 教】 世界各大宗教在印度都有信徒,其中印度教教徒和穆斯林分别占总人口的80.5%和13.4%。

【官方语言】 印地语和英语。

【首 都】 新德里(New Delhi),人口2850万。(数据来源:联合国2021年发布的世界城镇化展望报告)。

【货 币】 卢比。

【重要节日】 共和国日(Republic Day):1月26日。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8月15日。洒红节(Holi):每年公历3月、4月间,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该节日正处于印度春季收获季节的作物即将开镰收割,冬去春来之际,因此也被称为春节。灯节(Divali):在公历10月、11月间,是印度教徒最大的节日,全国庆祝3天。

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更新时间2021年8月。

法规标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