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观察员国/白俄罗斯共和国
白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保部研究生产性废物加工利用的世界最新发展
2019-11-22

2019.03.27

据白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环保部官网报道,该部部长安德列﹒胡德克近日与瑞典从事选矿与废物处理技术研发的“Paxus Group AB”和“Tragl Technology”公司负责人特拉格尔举行会晤,与会人员包括白俄罗斯钾业股份公司、乌克兰科学院和白俄罗斯科学院普通与无机化学研究所的代表。

白俄罗斯高层对于包括生产性废物在内的废物管理问题非常关注。国家领导人多次提请专业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重视在国内进行高效的废物处理和次生原料生产的必要性,指出该问题的重要性并对废物管理和再加工提出了具体指示。

胡德克强调,应对白俄罗斯开展有关利用和处理企业生产性废物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与实施前景给予重点关注。他认为在此方面应依靠国外先进经验,并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仅注重社会效益,而且要关注其经济意义,最重要的是能够促进白俄罗斯生态状况的改善。胡德克指出,废物处理问题对于白俄罗斯具有现实意义,因为当前全国废物数量不断增长,首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能力在扩张。

特拉格尔介绍了当前基于无废物生产原则的工业废物综合处理的创新技术、纳米和生态技术等。

在会晤过程中,与会者还就利用瑞方提出的无废物创新技术处理工业废物的地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商定将在该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http://minpriroda.gov.by/ru/news-ru/view/minprirody-izuchaet-novejshie-mirovye-razrabotki-po-pererabotke-i-ispolzovaniju-otxodov-proizvodstva-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