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开展汽车环保检验工作
2015-08-27

2015年4月3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环保委员会召开了题为“组织开展‘清洁空气’活动,实现2015年既定目标”的研讨会。

“清洁空气”是一项大范围的汽车环保检验活动。每年的4月10日至5月10日,乌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汽车环保检验的第一阶段,即检验汽车尾气的毒性和烟尘浓度。第二阶段的检验从8月10日持续到9月10日。“清洁空气”活动由乌环保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中心、内务部和卫生部疾病监察中心联合实施。

道路交通安全中心的专家表示,2014年末,仅首都登记的车辆就有40多万辆。汽车数量的激增给大气环境带来了一定影响。汽车运行中产生的一氧化碳、烃、未燃尽的燃料,都有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

在本次检验中,将重点检查尾气中含有70%一氧化碳和13%烃的汽油机和柴油机,以及柴油机的烟尘浓度。除对移动汽车进行检验外,乌还将对汽运公司、技术服务站和汽车修理厂开展相关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