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俄罗斯联邦
中国“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在巴基斯坦全面建成投产
2022-04-2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4月19日电据中核集团官网19日消息,中国“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每年将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近200亿千瓦时,可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

       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第四台、海外第二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K3机组通过临时验收。

       至此,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这是中巴两国人民持续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携手打造核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充分展示了华龙一号技术的成熟性、先进性”。

       消息说,巴基斯坦卡拉奇2、3号机组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其中2号机组已于2021年5月投入商业运行。全部投产后,两台机组每年将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近20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6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32万吨。

       据介绍,华龙一号机组额定功率≥1100MWe,设计寿命60年,采用经工程验证的成熟技术,独创性地运用了“能动与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和“177堆芯方案”,使用自主研发的CF3先进核燃料组件、实现18个月换料周期,并运用了单堆布置、大自由容积双层安全壳、抗大飞机撞击等先进设计理念,充分保证了核电厂的安全性、经济性和先进性,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是全球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技术之一。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