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技术产业/水环境治理
越南海防33万t/年磷酸二铵项目废水处理工程
2019-09-26

1.案例概况

(1)项目所在地:                                                                              (2)业主单位:

        越南海防市庭雨开发区。                                                                     越南国家化学集团公司(VINACHEM)。

(3)案例规模:                                                                                 (4)开始运行时间:

       40m3/h工业废水处理。                                                                         2009年。

(5)投资、建设和运营情况:

由业主投资、建设和运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EPC总承包服务。

image097 image098

2.解决的主要环境污染问题

      项目产生的外排工业废水污染控制,废水中含F-、P2O5等污染物。

3.执行的环保标准和(或)主要指标限值

      越南国家环保排放标准(TCVN 5945-1995 Level B),其中F≤5mg/L、P2O5≤6mg/L。

4.工艺流程

采用二级中和二级沉淀法。

5.环境污染治理效果

       进水F-≤3200mg/L,SO4²-≤1500mg/L,P2O5≤2000mg/L,SS≤2000mg/L,PH≈1.0;

       处理后出水F-≤5mg/L,TP≤6mg/L,SS<100mg/L,pH6~8.5。

6.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投产为当地水污染控制、发展当地经济和中越友谊做出了贡献,为当地带来近1000人的就业。项目合同签订时得到了当时两国政府最高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农德孟、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的见证。

7.经济效益

      越南经济以农业为主,每年有大量农副产品出口,但农业所需的磷酸二铵化肥长期依赖进口。33万t/年磷酸二铵项目的投产结束了越南长期依靠进口磷酸二铵化肥的现状,产量相当于进口量的三分之一。

image099 image100


项目意义:越南海防磷酸二铵项目是越南政府立项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越南利用自有资金请中国承包商在越南境内建设的第一个EPC工程总承包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