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技术产业/固废处理处置/医疗废物
山西省大同市医疗垃圾处置中心
2019-10-18

1)项目分类:医疗废物;

2)处置工艺:热解;

3)日处理能力:8 t/d;

微信截图_20191018175251

image122

4)医疗垃圾热解气化处置工艺简述:

       该项目使用立式旋转热解气化技术,医疗卫生机构将其产生的医疗废物装入 专用垃圾桶内,定时由专用清运车辆拉回处理厂,称重计量后的专用垃圾桶由工 人从车上卸下送入货梯提升至暂存室,暂存室设置在焚烧炉顶层,正常作业时, 人工将垃圾桶逐个送至垃圾桶倾翻机并倒入料仓。倾倒后的空桶则直接送到一楼 地面的清洗消毒车间处理后待下一次使用。

image123    image125

       装有医疗垃圾的周转桶进入处置中心后被放入设在处理车间顶部的暂存室内,暂存室与其它设施完全隔离,使得整个厂区地表看不到任何污物,环境安全、 清洁。暂存室内设储存冷库,可避免热解气化设施出现故障检修期间废物的厂内 转运。医疗垃圾从周转桶内直接倒入立式旋转热解气化炉进料仓,整个进炉过程 操作工与医疗垃圾无近距离接触,且进料仓口垂直设置,医疗废物从炉顶直接投 入立式旋转热解气化炉料仓口,绝不会出现污物的泄漏和滞留。

       由倾翻机倒入直立料仓的医疗垃圾,由设置在炉盖上料仓底部的双辊加料机 缓慢旋转按设定的处理量要求均匀加入转动炉体内。在炉内高温状况下迅速干燥 升温,大部分有机物在高温缺氧状况下被热解形成 H2、CO 和 HnCm 等可燃气 体,由烟道进入二燃室燃烧。少部分可燃物及热解气化后的残余物在一次供风的 条件下进行氧化燃烧。燃烧温度达 1200oC 以上,直至残余物燃尽成为高温炉渣, 并在炉底一次风的作用下渐冷进入炉底,由旋转炉排排出。

       进入二燃室的烟气在二次风的作用下充分燃烬,燃烬后的烟气则进入尾气处 理系统经过余热锅炉、急冷、脱酸、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工序后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