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技术产业/大气环境治理
土耳其EREN泽塔斯电厂三期2×660MW超临界燃煤电站烟气脱硫项目
2019-09-25

1.案例概况

(1)项目所在地: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区宗古尔达克(ZONGULDAK)省Muslu-Çatalağzı附近,滨临黑海,距土耳其首都安卡拉200多公里。

(2)业主单位:Eren Enerji Elektrik Uretim A.S.。

(3)案例规模: 2×660MW燃煤电站烟气脱硫。

(4)开始运行时间:2016年6月。

(5)投资、建设和运营情况:由业主投资和运营,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EPC总包商,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为脱硫系统建设单位。

image010   image011


2.解决的主要环境污染问题

       燃煤电站烟气SO2排放控制。

3.执行的环保标准和(或)主要指标限值

       欧盟大型燃烧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指令2001/80/EC,SO2排放浓度<200mg/m3

4.工艺流程

       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包括烟气SO2吸收、吸收剂存储及制备、脱硫副产物脱水等。

5.环境污染治理效果

       项目为新建,脱硫前烟气中SO2浓度<4100mg/m3,脱硫后SO2排放浓度<150mg/m3

6.社会效益

 项目控制了当地燃煤电站SO2污染排放。电站的建设缓解了土耳其的用电紧张情况。2018年5月,在土耳其第24届国际能源展会上,电站项目获得土耳其最佳火电项目奖以及火电类最佳EPC承包商奖。

7.经济效益

       电站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产品和服务的采购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image012    image013


项目意义:该电站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工程总承包企业在欧洲市场的首个重大项目,是土耳其的模范绿色电厂,也是中国电力环保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的代表项目,以优秀的工程质量在当地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