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伙伴关系/绿色园区/国外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2021-11-02
${Site.name}

            中白工业园(great stone),全称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坐落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2015年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明斯克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建议,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要把中白工业园建设作为合作重点,发挥政府间协调机制作用,谋划好园区未来发展,将园区(中白工业园)项目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

       中白工业园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园区选址于白俄罗斯共和国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离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毗邻国际机场、铁路、柏林-莫斯科的公路干线(E30欧洲高速公路、E28欧洲高速公路),园区主要产业定位是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仓储物流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内规划有生产和居住区、办公和商贸娱乐综合体、金融和科研中心。

            中白工业园是拥有特殊法律制度的区域,在中白国际合作的框架下推进,签署了一系列的政府间文件。白俄罗斯共和国为园区入驻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并以国家立法、专项国际协定和义务来保障, 为其提供前所未有的优惠和特惠条件,设立了独立的国家管理机构,以实现《一站式》的综合行政服务。

            中白工业园致力于建设生态、宜居、兴业、活力、创新五位一体的国际新城,被誉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