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对话伙伴/阿塞拜疆共和国
阿塞拜疆生态部呼吁国家重点发展电动汽车
2020-07-08

      【阿塞拜疆Trend通讯社/6月22日】 阿塞拜疆生态和自然资源部环境政策司主任拉西姆·萨特塔尔扎杰表示,阿国替代能源的发展将不再取决于本国采油量的变化。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评估,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行业将在欧盟各国创造28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而且替代能源行业将占到GDP的1%以上,绿色能源前景广阔。

      环顾全球,可以确定地说,未来属于替代性能源,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已经成为过去式。我们应该重点发展电动汽车,而非柴油车和汽油车。因此,我们不仅需要了解,而且还要根据电能产消平衡,制定出明确的行动计划。

      当谈到未来10年阿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时,萨特塔尔扎杰强调说,本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将稳步增加。     

      阿塞拜疆目前主要采用油气发电,但是按照计划,到2050年该国能源消费总量的一半将由可再生资源提供,有望在2025年达到6%,到2030年达到10%。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阿塞拜疆Trend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