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对话伙伴/阿塞拜疆共和国
阿塞拜疆将建立空气质量监测站
2020-06-01

      3月31日,阿塞拜疆卫星通讯社报道,阿塞拜疆主要城市将建立大气污染监测站,生态和自然资源部国家环境监测司已发布购买相关设备材料的招标公告。不久,巴库、纳希切万和苏姆盖特将建立自动化的空气质量监测站。

      近年来,阿塞拜疆的生态学家定期发表关于空气过度污染情况的声明。据他们评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以及工业城市苏姆盖特的情况令人沮丧。

      对空气质量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有当地重工业和轻工业工厂,还有技术上不符合环境标准的交通工具。鉴于此,生态和自然资源部多次建议民众使用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表率,生态学家们身体力行的购买了此类车辆。

      与此同时,生态学家表示,三月份巴库的空气相对而言变得更清洁,这与为抑制冠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隔离措施有关。在抗击病毒和实施社会隔离措施的情况下,公民被要求在四月底前无正当理由不得出门。车流量因此减少了数倍,巴库和阿布歇隆的空气整体变得更加清洁。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阿塞拜疆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