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观察员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伊朗、土耳其成立联合环境委员会
2019-11-25

2019.05.01 16:24

5月1日,伊朗与土耳其在德黑兰讨论两国包括土耳其边界墙周围的环境方面的问题,并将成立联合环境委员会。

6-1-8

阿塞拜疆省西部,两国共有约500公里的边界,2017年,土耳其开始在伊朗和土耳其边界修建了边境墙;这堵墙起初是为了安全目的而建造的,以便控制该地区的跨境往来,但现在这堵墙已经为双方带来了许多环境问题,两国的环保人士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最近,土耳其环境和城市发展部副部长Fatima Varank前往伊朗,在与副总统、伊朗环境部部长Isa Kalantari的会谈中讨论了这堵边界墙的相关问题

伊朗环境部官员Masoud Baqerzadeh Karimi周三强调,联合环境委员在会议中解决边界墙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伊朗官员在提及土耳其边境建设的原因时解释说,土耳其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修建这堵墙是出于其国内政策边境安全的考虑

湿地生态系统负责人说:“当然,这堵墙并不完全在伊朗和土耳其之间的边界上,有些深入土耳其境内约200米处,其目的不是确定边界,而是为了更好地控制边境人员往来并确保安全。”

Karimi说,包括阿塞拜疆西部大部分地区在内,伊朗与土耳其有约500公里的公共水和土地,还有可以影响到整片区域生态系统状态的一条大河和一块小型湿地。

这位官员强调,到目前为止,三分之一的墙是在联合边界修建的,但这堵墙应该是沿着整个边界修建的,安卡拉举行的具有100多年历史的联合边境委员会会议上,两国将围绕边境墙为主题,讨论相关环境问题。”

Karimi提到,在瓦兰克与伊朗环境部部长 Isa Kalantari 举行的一次会议以及与自然环境部副部长 Hamid Zohrabi 举行的另一次会议上,提交关于边界墙环境问题的报告得到认可和赞同。土耳其方面承诺重视伊方的考虑,宣布修建移动隔离墙,未来如果没有安全问题,可以进行调整。”

伊朗环境部部长和土耳其环境与城市发展部副部长在4月25日的会议上强调了两国在包括废物管理在内的各项环境问题上的合作。

伊朗环境部负责人Isa Kalantari说,我们已看到环境部门目前特别是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等城市取得良好进展,同时重申伊朗和土耳其两国睦邻友好,交往历史悠久

伊朗官员提到土耳其在废物管理领域技术专长,伊朗将借鉴土耳其在这方面取得的成

Isa Kalantari就伊朗的空气质量问题强调说:“在过去几年中,伊朗每年上半年(从3月21日开始),吸纳的包括伊拉克和叙利亚在内的邻国的尘霾之多使得我们认为有必要在专门的双边和多边会议上就此进行审查和处理

伊朗环境部负责人提到了土耳其边境墙带来的环境问题,并说,“尽管两国有共同的安全利益,但该墙并未注重如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系统保护环境问题。专家们应该就此多加参与和讨论交流。”

伊朗官员在提及环境部的任务时表示他们没有任何政治考虑,而是把环境放在首位并且强调伊朗总统很重视环境问题。

土耳其环境与城市发展部副部长Fatima Varank 在谈到两国之间的安全墙时说:“两国没有种族差异,我们需要在环境领域开展合作。”

土耳其官员补充说,这堵将被拆除的在建成后逐渐显现出欠妥之处比如野生动物通过的门洞比较狭小,大型动物无法通过。她在谈到土耳其的环保行动时说,过去几年里,塑料价格昂贵,每个土耳其公民每年消耗的塑料制品已减少了75%

Varank 说,土耳其总统对环境问题同样十分关注,并下令在土耳其植树百万。至于土耳其的废物管理和能源生产,这位土耳其官员接着说,“到2023年,所有的垃圾将被隔离,并提供生产能源的可能性。”

http://www.irna.ir/en/News/8329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