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出席2021亚信金融峰会
2021-07-14

微信图片_20210714164210

      4月17-18日,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由中国外交部指导,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亚信秘书处支持。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亚信会议秘书处执行主任凯拉特·萨雷拜、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济南市市委书记孙立成和来自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内机构与12个亚信成员国的近400名中外嘉宾出席峰会。

微信图片_20210714164435

      翟桂英副主任代表中心受邀出席峰会主论坛,并在平行分论坛亚信金融暨亚信金融智库国际圆桌会就“共建绿色亚信”进行发言。翟桂英副主任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在推动绿色金融体系构建方面的工作进展,围绕中心主责主业,分享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秘书处工作以及推进区域和南南环境合作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心在亚信框架下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情况。她表示我中心愿积极参与和推进亚信绿色发展,加强与成员国间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与互学互鉴,深化气候投融资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亚信绿色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助力区域可持续发展。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onference on Interaction and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in Asia,CICA)是促进亚洲各国安全领域信任、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亚信自成立之初,就将环境领域列为其五大领域信任措施之一。中国作为亚信创始国之一和环境领域信任措施联合协调国,积极推动亚信框架下的生态环保合作。


编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