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于2050年实现能源碳中和
2021-03-12

【乌兹别克斯坦gazeta网站/2月2日】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能源部新闻处报道,乌能源部协同国家投资与外贸部,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日本政府的支持下,邀请国际专家团(由国际咨询公司企业方案公司Corporate Solutions、Tractebel能源公司和调研机构Guidehouse组成),开展2050年前乌兹别克斯坦发电产业实现碳中和可行性研究并制定“路线图”。


20210312wzbk


报道称,发电产业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要经济部门,在全国温室气体排放中占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发电产业的减碳在乌兹别克斯坦达成气候目标上起决定性作用。

“路线图”显示,从技术和经济层面来看,乌兹别克斯坦电力行业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路线图”中确定了减碳行动计划的五个优先方向:升级发电基础设施、通过立法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改革补贴机制和制定碳排放定价机制、加强宣传以争取公众支持、实施环境保护。

专家指出,产业转型需要进行深度的技术和管理改革,并需要强有力的政治支持。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乌兹别克斯坦gazet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