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斯坦新版红皮书出版在即
2019-12-03

2019.11.09

11-1-3

乌兹别克斯坦即将出版以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学者的研究为基础的新版红书。该书收录有关乌兹别克斯坦濒危和罕见植物物种的有关信息。

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新闻和大众传媒通讯社组织的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讨论了即将出版的红书准备工作。

科学院副院长巴赫季亚尔·易卜拉欣莫夫院士等人肯定了植物研究所学者的研究,及在解决保护濒危、稀有、珍贵和本地植物物种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由于最近一次2009年出版的红皮书中的现有信息在理念上已陈旧,并考虑到总结最近十年研究成果的需要,再版红皮书很有必要。今年年底计划出版的新版红皮书将从现有名录中剔除8个物种,并新增15个物种。此外,新版中将收录314个处于濒危边缘并亟待保护的稀有植物物种。

“据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学者进行的研究,收集到了计划收入新版红皮书和从书中剔除的物种的科学信息,”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扎洛利金·阿齐莫夫表示,“针对每个物种都撰写了学术文章,选配了插图。最近一段时间乌兹别克斯坦红皮书的第二部分动物界也在做出版准备工作。”

2009年版红皮书收入了188个物种(包括亚种),其中23种哺乳动物(包括亚种24种)、48种鸟类(包括亚种51种)、16种爬行动物、17种鱼类(包括亚种18种)、3种环节动物、14种软体动物(包括亚种15种)和60种节肢动物(包括亚种61种)

据有关专家透露,新版红皮书已收录21种处于濒危边缘的物种信息,其中包括5种无脊椎动物、5种爬行动物、4种鸟类、7种哺乳动物,还将变更12个稀有动物物种的状态。

http://eco.uz/ru/novosti/10741-gotovitsya-novoe-izdanie-krasnoj-knigi-uzbekist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