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斯坦和美国商讨缓解咸海流域生态灾难后果
2019-12-02

2019.08.05

8-1-3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官网8月5日报道,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伊尔赫·内亚马托夫会见了美国国务院欧洲、欧亚与中亚国家援助计划协调员詹姆斯·库利科夫斯基。

据乌外交部新闻处报道,会谈中,乌美双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势头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于7月16-23日访美活动表示满意,这有助于两国进一步解决各领域双边关系中的实际问题。

会上讨论了两国在经济、技术现代化、农业、卫生、教育、法律等领域开展合作和实施联合项目的具体问题。另外还强调了通过提供资金援助在联合国咸海地区人道安全多边信托基金框架内就缓解咸海流域生态灾难开展合作。

该基金于2018年11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将运作至2023年底。其宗旨是为缓解咸海流域生态灾难后果的项目调动资金和技术资源。挪威是联合国咸海地区人道安全多边信托基金的第一个外部捐助者,投资金额为950万挪威克朗(约为110万美元)。

http://eco.uz/ru/novosti/10185-uzbekistan-i-ssha-obsudili-smyagchenie-posledstvij-aralskoj-katastro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