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
塔吉克斯坦举办保护雪豹研讨会
2019-12-03

2019.11.04

11-1-5

据塔吉克斯坦环委会官网11月4日报道,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在杜尚别市举办了主题为“通过有效的环境管理保护雪豹”的研讨会。此次会议是在国家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安全中心的倡议下,联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阿加汗环保基金会共同组织的。来自相关部委、国际组织和当地团体的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听取20份报告及演讲,内容包括雪豹生态系统、猎物类型、使用现代技术和设备监测与控制雪豹生态系统的方法及原理、高山森林及牧场的保护及其恢复方式等。还对利益攸关方的能力建设、与环保及其可持续利用相关的主题进行了讨论。

塔吉克斯坦环委会副主席纳扎尔佐达·扎琳娜(Nazarzoda Zarina)在欢迎致辞中谈到了该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环境方面的国家政策,及政府和国家领导人的环保倡议。她还指出,塔吉克斯坦政府签署了一项保护雪豹生态系统及其狩猎物种的特别议定书,指示相关部委和部门在该国采取必要措施宣传珍稀动物物种,特别是雪豹。

国家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安全中心、政府下属环委会自然保护研究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就雪豹生态保护及其狩猎目标领域的成就以及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全球保护雪豹生态系统环委会第四次会议的成果做了介绍。

会议次日,就保护雪豹生态系统的国家行动计划,保护雪豹生态系统及其狩猎物种进行了讨论,并对国家计划做了补充。

大会第三天为庆祝雪豹日,与会者就雪豹生态系统的保护及公众意识做了演讲和报告。

会议结束时,通过了一项决议,确定了保护雪豹生态系统的主要方向和联合措施以及关于以上问题的国家行动计划。

http://tajnature.tj/?p=6392&la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