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署水法修正案
2019-11-22

2019.04.16

近期,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签署了“关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一些立法法案修正案(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水法典和水法)”。该法案于今年1月30日由吉议会通过,其目的是解决用水的支付问题。

现阶段“水法典”和“水法”规定了水作为自然资源使用的收费标准,但没有明确使用水体和水资源的收费程序、条件及优惠。此次通过的修正案对上述两项法律中相对应的条款进行了适当修改,规定:

- 确定执行并收取水体和水资源使用费,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水立法为水用户制定优惠政策;

- 确定了吉政府对水体和水资源使用的收费程序;

- 免除了水作为自然资源使用的一系列水用户的费用,包括:属于国家和市政财产的自然保护区、植物园、野生动物保护区、自然遗迹、树木公园和动物园,文化、科学、教育、卫生机构以及其他一些由国家预算资助的组织机构。此外,还可以免除以下水用户的费用,包括:生产电能(包括可再生能源);在规定的限额内进行农林业和绿地灌溉以及鱼类养殖;家畜饲养和宅基地浇灌;满足家用需求;居民饮水需求;保障国家安全和防卫需求;体育和娱乐用途,休憩和休闲钓鱼等需求。

该法律自正式公布日期起十天后生效。

http://carawan-net.org/node/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