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巴基斯坦外长高度赞赏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就
2020-06-01

      4月9日,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会见姚敬大使,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就。中国驻巴使馆庞春雪公参、巴外秘马哈茂德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01152024

      库雷希表示:

      在媒体上看到武汉于昨日“解封”,民众恢复正常生活,甚至走上街头相互拥抱,令其深为动容。中国政府在这次应对疫情过程中,显示了强有力的领导、动员和组织能力,中国民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政府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在疫情加快向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国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给了世界信心和力量。中国的应对模式已为各国竞相借鉴。中国还在尽己所能为各国抗疫提供支持和帮助,分享知识和经验,提供各国急需的抗疫物资。巴方对此表示高度钦佩。

      库雷希表示:

      巴方高度珍视中巴友谊。3月中旬,阿尔维总统访华,就是为了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传递巴方的坚定支持。当时,巴政府坚持不从中国撤侨,这是巴方的政治决定,因为对中国政府的应对充满信心,巴国内疫情暴发后,中方急巴方之所急,给了巴方有力支持。巴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巴关系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特点再次得到彰显。巴方期待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早日战胜疫情,并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信双方合作不会因疫情受到影响。

      姚敬大使感谢库雷希外长的积极评价,表示:

      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得到了巴基斯坦及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中方相信,世界各国只有团结与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疫情,中方正在为此作出最大的努力。中巴两国历来有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巴基斯坦也一直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感谢巴方对中国抗疫的坚定支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巴方抗疫。希望并相信在巴方政府领导下,巴方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中方也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转载: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